最近看了很久以前的求婚大作戰,

男主努力想要改變女主心意而回到過去做了很多彌補,

而最後最關鍵的轉捩點

卻是女主的行動。


不管是正煥還是澤,

都有不輸給對方喜歡的那份心意,

不然正煥怎麼會看到舉牌小姐的德善穿韓服就微笑,

就不會特別去找從圖書室晚歸的德善只為了給他傘,

不會因為被德善誤解襯衫轉送給正峰而這樣懊惱,

不會在他自己也承認的數不清的猶豫中,

打破自己的猶豫,

只為了一個人要去演唱會的德善,

更不會在五人幫的面前承認自己一直以來的感情

(尤其正八是原本連送外套都裹足不前的男生,

在如此熟悉的朋友面前說出自己隱藏的心,

需要多大的勇氣!)

 

澤也是,如果他沒那麼喜歡德善,

他怎麼會每次累的時候,只倒在德善肩上,

即便有失眠的困擾,也聽德善的少吃點藥(連爸爸都管不了了),

擔心德善不相信他告白的心意著急地問善宇怎麼辦,

在為了正八而不赴約時,裝作若無其事,

對棋院的人強顏歡笑說不要吵他,

然後背著跟德善的約定吞一堆藥睡著

(尤其我覺得德善對澤的重要性,

不單純是個很好的小區朋友或喜歡的女生,

而是澤願意為德善改變,

而且很依賴的一個對象,

放棄這樣的對象還要裝作沒事,

是件多難的事啊)

不會在聽到德善演唱會被放鳥時棄權對弈
(這對棋手多重要,他還是國家頂尖的,從來沒有因私事棄權的紀錄)

 

只為了找她。


---------------------------------

 

雖然1-18集,很多的物品事件等暗示著德善與兩人之間的感情

(板上神人真的太多,樣樣都有理)

甚至我覺得說不定德善對兩個人都曾經動心過,

有兩個人對她那麼好那麼在意,

可能一次兩次不知道就算了,

一直以來會沒感覺嗎?

 


我覺得一切的眼神表情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解釋,

但我想連正煥跟澤這樣20多年的朋友都讀不懂德善的表情了

(所以才愛的那麼辛苦....)

我們怎麼可以正確的辨認出德善的眼神表情

是有什麼意義呢?

 


無論老公是誰,一定都是編劇為德善所做最好的選擇,

也是德善從88年來,

經過了挫折失敗一步一步去尋找自己內心聲音的結果,

中間再多的暗示改變或是埋藏的線 ,

我覺得都比不上現在的德善,

她所做出的決定。


因為這個故事不僅是正煥跟澤的突破改變與成長,

同時也是德善她的成長啊!

 

從之前她被曼玉祖賢所呼攏而喜歡善宇那時候,

到後來又被弄混正煥也喜歡她的那時候,

然後襯衫事件時覺得沒人愛她的那時,


從沒有目標的自己,

一路傾聽自己聲音的選擇,

剛好也呼應成爸跟他說的,

現在開始有夢想也不遲,


剩下兩集,我真的很想看到德善是不是成長了,

不疑惑了,

也會為自己真正的感覺踏出一步呢!

這樣的德善不管做出了哪個選擇,

才是真正的對得起澤跟正煥吧!


我自己覺得能讓喜歡的人,

因為自己,

而對她的感情有所成長,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都很值得。


------------------------------------


(事實上我是澤派啊~看到澤掉淚就覺得捨不得

何況失戀QQ

但看到正八真心告白也是很捨不得啊~~

看花絮才知道他們兩個多愛哭,

結局這裡的戲他們是要哭多少眼淚QQ

太心疼了,衷心期盼編劇給他們兩個好的結果~)

 


不管老公是誰,我都覺得1988都是一個好作品,

之前我從來沒看過請回答系列,

因為覺得復古和比較素(?)的演員太不合我胃口,

也覺得年代不符合會沒有共鳴,

這次為了惠利看了第一集之後,

就完全顛覆我的想法,


即便身處時間不一樣,

可是人的心總是不變。

家庭的酸楚與陪伴,

朋友間的摩擦與牽絆,

到愛情裡跌倒與成長。


只要是愛,


無論何時何地都讓我感同身受,

看了花絮中演員的互動,

才知道有時候戲不是只是戲,

不拿出真正的情緒來面對,

不相信他們會有這樣的感情,

感謝1988不只讓我消磨時間,

更讓我相信人的美好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