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好運羅曼史看到現在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非貶意),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

情,或者是什麼了不起的戲劇化的高潮迭起,雖然人物設定上有些誇張,像是迷信到病入

膏肓的寶妮,揚名國際的網球選手加里,還是天才兒童到世界知名的遊戲作者休浩,一開

始看的時候甚至有點反感(對於迷信這塊覺得表現的非常的好XD),但看到後來卻不知道為

什麼產生了共感。


不平凡中其實很平凡


像是寶妮,雖然是一個到處求神拜佛又到處撒鹽的女孩,但這又是為了什麼呢,為了寶拉

,一開始雖然覺得很煩不能理解,後來才慢慢地了解到,其實都是為了妹妹,寶妮明明是

一個聰明的女孩,甚至是對科技瞭若指掌的女孩,為什麼迷信到這種程度,是我一開始不

能諒解的點,一直到劇情推演到終於看到妹妹時,我才豁然開朗,因為當你愛一個人時,

是會不計代價什麼都做的,因為無計可施了,所以才會寄託於迷信,甚至有那麼點好轉

時,就願意犧牲更多,因為覺得自己是那個罪魁禍首,連一眼都不願意看,連病房也不願

意進,如果是自己的家人,能做到嗎?

也很能體會,寶妮把所有一切倒楣的事,都怪在自己身上的那樣的自己,以前養的小雞會

死掉,身邊的同學會受傷,甚至因此被孤立,這樣就算了,也許還可以說得過去,一直到

父母過世,甚至到妹妹出車禍,一個一直以來被說著倒楣的孩子,連重要的親人都失去了

,從小聽著別人說他倒楣,是把利刃的孩子,要怎麼不把錯怪在自己身上呢。

一直反覆遇到同樣挫折的人,是很容易質疑自己的,


是不是因為是我的緣故,我才會遭遇這樣的事呢


再看看休浩,因為特別,所以孤單。


雖然是天才兒童,倍受各界矚目的孩子,甚至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去讀博士,但也因為特別

因此失去了童年,在該被保護的年紀卻彷彿被當成物品一般炫耀,在社會中因為太過聰明

所以被嫉妒,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封閉,因為封閉,所以孤單。


明明是很不平凡的兩個人,卻因為都是人,所以顯得如此平凡。


我們都有身為人才會感受到的痛苦,也因為同樣痛苦才產生了共感。


寶妮跟休浩,兩個好似極端的人,一個迷信到底到處想要找老虎過夜的女孩,一個始終精

心計算,人生活得像既定公式的男孩,卻因為同樣的孤單,所以走進對方的世界。

在我看來,其實兩個人真的很像,因為人生充滿屬於自己的挫折,所以擁有現在的樣貌,

寶妮因為命中帶衰(?)所以總是在看別人的眼色,失去自信畢恭畢敬的去對待別人,對於一

切的錯、一切的不幸都攬到自己的身上,把自己當成不幸的來源;而休浩因為沒有把他當

成孩子的父母,被迫從小就要以大人的樣子看待世界,害怕世界,害怕受傷所以將自己包

裝。

兩個人其實都是沒有自信的,也許各自有各自成功抑或是了不起的地方,但卻是一樣不敢

直視自己傷口,只能隱藏的兩個人。


可能因為是這樣吧

所以他們好像比旁人都更容易走到對方心裡,因為理解。


寶妮需要的是那個告訴她,一切都不是她的錯的人,一個即使困難也陪她一起度過的人,

不是那些只會跟他說,不要迷信,不要想太多,只會告訴他沒關係的人。

而休浩需要的是那個當頭棒喝,那個直接開門走進來,告訴他明明他也是會愛會付出的人。

看到12集以來,對粉紅片段雖然覺得很可愛,卻相對比較無感,印象反而比較深刻的幾幕

是寶妮第一次到醫院看到了寶妮,然後跟休浩說謝謝。

還有違心拒絕休浩,說把bug抓住然後刪掉。以及休浩抓住她,轉過來的兩行淚。


「我就只是個孩子。

害怕大海也害怕夜晚,

陌生人亂摸我問我問題,

那樣也很害怕的孩子,

不把我當孩子看的就是爸媽你們」


「又..是我的問題嗎?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這樣想的阿

害我從早上開始就那麼興奮

以為我們正在解一樣的問題

看來是我搞錯了

這段時間,對不起,讓你麻煩了」


還有休浩講的這兩段話

跟寶妮發現休浩一直去紀錄寶拉健康狀況跟拍照那段

好像是第一次認真追黃正音的戲,發現戲劇張力真的強到沒有台詞也能接收到。

雖然88時就認識柳哥,卻在這裡看到他另一個風貌。

很喜歡這幾段的原因是因為這樣的狀況好像很容易遇到,

在醫院終於能見到寶拉時,

就像是在困難中終於有人握住你的手

拒絕休浩時,是因為希望他能更好,不要因為自己受傷倒楣,而放棄的樣子

休浩跟爸媽的對話,是終於面對以及正視自己的傷口時,

而跟寶妮吵架則是當自己珍視的人,卻沒辦法同理自己,甚至背叛自己時

最後的休浩幫寶拉拍照,像是終於發現有人其實一直在支持自己時

這一切都像是生活中常常遇到的小細節,

或說是生活中或多或少經歷的過程,

或許都曾受過傷,

但是,也許每個人的路上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齊休浩、沈寶妮。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