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ourage 是改編美劇「大明星小跟班」的作品,目前韓國收視算是很差,第一集開下2.3%的紀錄後,再也沒有超過這個數值。

但這樣的結果卻也隱約能夠了解為什麼。

首先他是改編美劇,西方跟東方的生活風格,就算不是大明星,一般人都可以光從電視電影看出不同,遑論真實生活上的差距了。而Entourage算是保留了這個部分(?)也就是說,裡面大明星過的生活,跟韓國人過的生活,其實不甚相近,光從藝人可以那麼無視經紀公司就可以看出來XDD

再來一點,還是因為改編於美劇,承襲了西方開放的風氣,整部戲充滿了黃色笑話以及髒話諧音在風格保守的韓國,其實是有點難以發展的,但相比美劇來說,entourage中的黑色幽默卻只是小菜一碟,讓這部戲處於一個很尷尬的區間。

而最後,也是因為改編於美劇,整個戲劇拍攝風格以及劇情內容安排走向及緊湊度等等,完全跟一般的韓劇不一樣,entourage沒有要求一集一定要完成什麼內容,每集每集的內容都滿相似的,看起來像是純粹主演們日常生活的推移,跟以往的韓劇比起來,沒有男女主角戀愛的粉紅泡泡,也沒有什麼緊張刺激的事故,就是大明星與小跟班的日常。

所以綜合以上幾點,收視率不樂觀簡直是可想而知,並且此劇還是事前製作,連順從民意的機會都沒有,目前收視率也算是萎靡不振,儘管如此,我都還是覺得tvN做了一件還滿了不起的事,因為綜觀改編他國戲劇的韓劇當中,不是改的很沒靈魂,就是做的很符合韓國人胃口,有時候會犧牲原劇的一些亮點,或是乾脆改的根本不像原劇,而這部(雖然我沒看過原劇)但至少它沒有去配合正常收視的口味,雖沒有原汁原味但也呈現了很多以往韓劇根本不會出現的內容,也許有些低俗但卻不失趣味,在這點上感覺感覺有點有勇無謀卻還滿有風骨的。

另外提出來我最喜歡entourage的一點,就是角色個性完全忠實且細膩的呈現,一部分可能是因為事前製作,所以無法隨民意扭曲性格XD,一部分我覺得編劇很用心在寫每個角色會做的事,而那個角色發生這件事,讓人一點也不意外。

  

像是車英彬跟安昭熙兩人的幼稚個性,昭熙其實一開始看不出來(沒有很多的描寫),但現在看到第八集就是個很自我中心且隨心所欲的人,也滿符合前面拒絕英彬卻在某個時間點突然答應,卻因為工作上看法不同提出分手,短短幾件事其實就完整帶出了昭熙是個以自身為重,不管是戀愛還是事業,都是自己想做才能做,完全沒有顧慮別人。而英彬則是自始至終的中二個性,總是先做再說沒有想到後果,留給身邊的人一堆爛攤子,但他如此不知改進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個收攤專門戶朋友,浩鎮。

  

李浩鎮是我這部戲裡最喜歡的角色,朴正民給了這個角色很鮮活的生命,而本身這個角色也很立體也值得思考,從一開始的分手點出浩鎮的庸庸碌碌,以及他的人生都在幫人解決問題,到金銀甲代表要他做好經紀人與朋友兩個角色,這都一再的讓我省思,當朋友進入公事當中,是否能公私分明,是否能與朋友一起成長,重點是浩鎮能否走出繞著別人世界而活,我覺得是很漂亮的設計,浩鎮究竟是因為英彬是死黨才事事cover呢?還是是因為是經紀人才處處讓著他呢?很喜歡浩鎮的小細節是,他習慣插口袋走路的小細節,這每次都會讓我覺得他是個很有魅力卻又很束縛自己的人,活在自己給自己的框架當中。

而現在與浩鎮息息相關的就是徐智安了,我想智安應該看出了浩鎮雖然唯唯諾諾但又忠實溫暖的性格,才會對浩鎮產生好感吧,很細膩的安插一些送咖啡加小紙條的劇情,讓智安的好感不顯得突兀,在交往後主動提出說半語,化解自己身為代表女兒與浩鎮之間的差異,智安是個很細膩並且觀察入微的女生,時時體貼著浩鎮的不足,很期待之後智安是否能有辦法讓浩鎮面對他的問題。

再來提一下可愛的金銀甲代表,雖然嚴厲卻用心的對待每個職員,常常滿口髒話但卻能賞識值得提拔的下屬,沒有忘記曾經這樣提拔他的人,把這樣的精神用在對待新人,也因此即使常常吃虧卻還是相信曾經對他好的人,只能說雄哥演什麼角色像什麼啊!雖然嘴上常常罵浩鎮,卻是把浩鎮當作年輕時的自己教訓,甚至不惜在其他公司代表面前為了浩鎮挺身而出,只能說是個非常討人喜歡的角色。

這兩集的劇情走向有點令人生氣,是因為我還滿討厭因為自己而根本不顧別人(昭熙明知道英彬會抓狂還要分手,也不願意溝通)以及因為私事影響公事(英彬因為分手影響新電影),但說是生氣並不是對劇生氣,而是對角色生氣而已,事實上我覺得這樣發展一點也沒錯也很符合角色個性,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另外,這部戲其實很推薦給台灣人,有點不解跟著批評黃腔很多或是髒話很多的言論,事實上台灣沒有韓國那麼保守,很多人喜歡看得美劇其實都比entourage更為開放,喜歡這樣類型的觀眾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這部戲還有個特點,就是雖然或多或少有些誇張,但卻滿真實的呈現男生之間相處的模樣,四個主演勾勒出的bromance也是很忠實的表達男生看待友誼,互相虧幾句,罵罵髒話,或是替朋友助威還是安慰,所以這部戲也很推薦給喜歡這種題材或是男性觀眾。

 


(上圖的釜山風景拍的很美XD)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