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4.PNG

從開播前期時就很期待這一部,聖經跟柱赫是我很喜歡的新生代演員其二,

不是爐火純青般戲精的演員,是帶著生澀慢慢進步,那樣的感覺。

但到了現在,才動筆寫起了心得,明明一直還滿喜歡的卻一直不知道從何動手,

演到第十集我赫然發現可能一直期待的定位跟這部劇的定位有一些不同,所以遲遲沒有開始,

我一直以為這部戲是男女主角純純戀愛校園劇,中間不斷出現一次又一次女二攪局等等還會覺得幹嘛一直安排,

但這部戲想要傳達的或許不是只有戀愛而已。

IMG_1389.PNG

這部戲叫做舉重妖精金福珠,裡面的角色幾乎都是運動員,運動的部分卻出奇的不太多,

大部分的人可能把它當作小品來看,或是普通的清純的校園劇,到了第十集我才發現我很喜歡的原因,

是因為這部戲是每個角色的成長故事,這樣講或許很老套,因為成長故事是個很籠統的詞彙,

但每個人的人生也都是一個成長故事,所以這部戲會讓人想起身便發生的點點滴滴。

 

像是舉重三人幫,善玉因為福珠隱藏的秘密竟然沒有告訴他的時候,鬧了很久的脾氣,

最後大家一起抱著痛哭的畫面,對我來說就很真摯動人,這件事或許是大家兒時甚至是長大後,

多多少少會發生的事情,「你怎麼不告訴我,我們不是朋友嗎?」這幾乎是人們所謂不懂事,

才能說的話,因為我跟你是朋友,不代表要共享;我跟你是朋友,但我們之間還是要有距離,

因為我是我、你是你,我們不一樣。

IMG_1270.PNG

但三人幫的結局不是這樣,他們相互坦承,承認自己對彼此有秘密是件辛苦的事情,

這樣的結果讓我思考良久,曾幾何時,對親近的人也感到丟臉,寧願什麼都

埋在心裡呢?曾幾何時,所謂的朋友,連想知道對方的想法都不行了呢?人是喜歡隱藏的動物,

不論發生什麼都習慣先自己舔傷,但人也是關心別人的動物,因為是朋友所以會擔心,因為

是朋友所以想了解,也因為關係的親近,被劃出一條線時,那才是更過分的傷人。

這樣的事情拉到醫生與福珠上面也一樣的道理,

我們可能常常以為為了對方好,所以就做了一些自己無法承擔的事,

或是說了一些自以為安慰的話。

IMG_1393.PNG

對福珠好有什麼錯呢,即使讓福珠有了點誤會,那樣的情感也不具有任何的錯誤,

因為喜歡上一個人,是自己提起的勇氣,是自己做出的選擇,

而醫生一席話卻直接否定了福珠的感情,讓福珠的喜歡好似一件丟臉的事,變得一文不值。

就像俊亨跟哥哥所說的,也許可以想想是不是常常做出什麼事,是自以為是的關心別人,

自以為能夠承擔那句話的重量,就說出來了。甚至毫不思考話裡所代表的意義,

就劃清了兩人之間那條線呢?

IMG_1390.PNG

這部戲裡一直默默刻畫著一個陪伴的概念,

爸爸陪著福珠長大,

三人幫互相陪伴著成為好友,

崔教練陪著福珠練習,

俊亨的家人陪著孤單的俊亨,

因為陪在身邊所以產生信任,

因為信任所以僅僅是待在身旁都能獲得力量。

長大以後其實真的會不禁反思,身邊到底有沒有只是待著就能產生力量的人,

或是自己能不能成為這樣的人。

把複雜回歸到簡單,像俊亨與福珠一樣,

心情不好的時候去大吃特吃,

知道對方的創傷時,不是覺得可憐,而是靜靜地守護著,

對方流淚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

我想這才是俊亨與福珠如此讓人心動的理由吧。

IMG_1273.PNG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