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又一次如此成功的見面會,於是想藉由文字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緒,

也順便為這次朴寶劍來訪台灣,做一個可以時不時拿出來回味的紀錄。

IMG_2191.JPG

其實一開始也想了很久是不是要參加,因為是個巡迴、亞洲各地,簡而言之,

就是一個商業化的見面會,我心目中的寶劍還滿不適合這樣的場合,整個活動

包含票價以及粉專的運作等等,我只覺得像是最近層出不窮的商業化主辦,沒

抱著太大期待,當最後決定去的時候,依然是一個沒有特別心動。也沒有特別

想說要做什麼的心態,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他最近太紅了,我有些朋友因此

對他的熱情退燒,而有些朋友則是因此莫名的喜歡上他,因為大紅。有人氣。長得帥。

不管喜歡一個人、或是喜歡一個偶像,其實都是有高低起伏的,最近的我剛好

因為一些事情處於低潮期,在前一天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寫卡片等等,慶幸的是,

還好最後有寫。在來台的這幾天,也因緣際會地跟朋友一起吹了寒風,追了一下星。

恰巧在101見到面時,可能是那時,下定了決心。原本覺得雲畫的月光後,大紅的

寶劍可能不會讀信吧,畢竟大家的信那麼多,內容可能千篇一律,又可能因為是非

韓文難以閱讀,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不想讀XD,在見面會前一天,越做越起勁的手幅後,

還是快速地做了一張不大的卡片寫了(雖然這張卡片因為臨時缺各種材料真的是無敵醜,

但就將就一點XDD)以延續4月的信為基礎,先抱怨了一下因為距離很遠的緣故,還

真是有些疲倦。我想大家也可以理解這樣的感覺,寫了洋洋灑灑的好幾大段的信,卻

不知道他會不會讀;或是不會韓文到處求人幫忙翻譯,但最後一句話也講不到;抑或是

這次飛奔到士林夜市卻沒遇到等等,身體的距離很遠,但心的距離更遠,真的很累。

除此之外,也寫下了一些煩惱,當我寫下了一些旁人可能根本無法理解的自己,不自覺的

我就寫說,至少你要支持我。霎那間我才明白我,半夜做完手幅,又情不自禁做卡片到白天,

這樣的原因是什麼了,我想就是一個不管自己做出什麼選擇,寶劍都會相信著你,

並且支持著你,這樣的一個偶像吧,我是這樣相信著的,最後結尾說了,儘管因為你是亞洲

明星,見面的緣分漸漸地變得困難,但還是會繼續等待的,因為太過重要所以無法放棄。

謝謝你做為我的支柱,我的亮光。

IMG_2193.JPG

經過昨天一天,我相信我的想法應該沒有錯。

環節其實跟一般韓星見面會沒有很大差別,但卻被用真誠硬是擴充的很長又很充足,

例如第一個環節中問的問題,想也知道就算是粉絲填的,韓方跟主辦沒篩選過根本不

能問,所以問題其實還滿無聊的,但寶劍還是以他的方式做了真誠的回答,覺得不想被

追問就下個問題XD,活潑的表達方式即使問題rundown跑過,還是不會讓人覺得很制式,

這個時候,就有種真誠的感覺在心中萌芽了,還有粉絲票選的片段,基本上原先我也覺得

這段會很無聊,其他演員的見面會,如果是這種片段,差不多就是說說對拍攝的感想,

以及對這段的感覺,但寶劍還準備了自己喜歡的片段,像是請回答1988中,觀眾票選的是

夢中之吻、跟爸爸吃飯、公主抱,很久沒複習的88還是一如往常,當崔澤說著想要爸爸

能夠吃著熱騰騰的飯,僅僅是個片段,我馬上就開始泛淚,混雜著剛剛再次看著寶劍的悸動,

我告訴自己這個時候哭,好像有點白痴,而當寶劍亮出他選的片段時,因為有點久了,還在

記憶中尋找那片段是哪時,門一開,我也跟著簌簌淚下,寶劍說著他喜歡這段的原因,我也

想著他曾經說著崔澤是最接近他的角色,不只是88對我產生了共感,此時此刻能知道,

我不只跟崔澤產生了共感,而因為我對這個片段的喜歡,同時也跟寶劍產生了共感。

最有誠意的我想就是仲基出來之後了,除了仲基挑戰史上最長嘉賓,寶劍也明顯變得比

原先還興奮,訪談間流露出兩人有趣的相處模式,雖然芒果冰比較重要,我還是覺得他們

的感情,真的不是流傳很好而已,是兩人真的很有感情。此外之後的遊戲中,仲基也是做足了準備,

雖然不是他的見面會,可是他也樣樣都沒有疏漏,不管是跟台下互動,說說中文XD,甚至

一起遊戲的環節,可能是因為RM好友李光洙吧,有點無趣的遊戲其實做的滿綜藝的(突然緬懷起RM..QQ)

像是射箭各種skinship(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仲基首先犯規的,以寶劍的個性應該是不太會知道

這樣的樂趣,但仲基很懂,如果沒有仲基的機靈,也不會有那麼多精彩的片段了。)還有後面

搶墊子的時候,故意一開始就抱住寶劍,之後也沒有非常積極在翻墊子,真的覺得他是個滿仔細

體貼的哥哥啊(倒是寶劍真的玩開了XD),還有林波舞的時候,我是不知道仲基現在腰力是不是真的

那麼差,不夠他在寶劍認真玩的時候,跟曾寶儀也一搭一唱配合的非常不錯,給了很多觀眾會喜歡

的表現,另外最深刻的就是說曾寶儀喜歡19禁,真的是很有趣XDDDD,除此之外還有

不想BINGO的心意,其實曾寶儀不提醒我想大家應該也看得出來,有去過其他見面會

的就知道,這種BINGO哪個明星會玩好玩滿,當然是快點結束,可以早點休息,主辦又

可以省時,但他跟仲基硬是把以前常常覺得無聊的遊戲,玩得十分有趣,也很開心仲基

來了那麼久,讓寶劍放得很開,也果然是前輩,根本寶劍當工作人員,仲基主持,而跟

曾寶儀甚至也默契十足,完全沒有嘉賓的尷尬與不便,著實為這個見面會加分不少,此外,

事後曾寶儀心得也提到,仲基甚至等到她收工,只為了跟她說句話,有這樣的哥哥,難怪

有這樣的弟弟。

IMG_2190.JPG

當仲基離場後,很流暢的把高潮的情緒轉往了尾聲,不得不說在情緒上的安排這次的活動也是滿成功的,

離開興奮的情緒後,迎接的就是應援影片,十分感謝應援團隊的用心,上面出現了跟我之前心得類似的話,

讓我也想到了9個月前的自己,當有點感動之際,接下來的真的是驚喜,不只是對寶劍也是對現場的大家,

向來ㄅ對演員見面會的排字沒什麼信心的我,在翻面的那霎那,整齊劃一的動作以及排成的圖案,

讓寶劍哭了、我也哭了,我也很想問大家怎麼做到的,包含後面明明一開始根本混亂的小幸運副歌,卻

莫名其妙瞬間變整齊的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很感謝大家一起做出的應援,不只美好也很感動,是可以

一直一直記得很久的片段。

大家好!我是朴寶劍。
竟然要在人生第一次舉辦海外見面會的台灣,再一次的與大家相遇,這樣的感觸很新鮮。

約好以帥氣的模樣再次見面後,已經過了九個月的今天,這段期間大家過得如何呢?

我作為戲劇雲畫的月光中的李韺,盡力把一切做到最好的度過了這段時間。

每當度過不容易的時間,需要安慰及鼓勵的時候,看了台灣粉絲們一起唱小幸運給我聽的影片

,就能夠獲得力量。因為不管看了幾次,總是都能傳遞給我溫暖的心意,所以很喜歡。

有著即使在看不見的地方仍為我應援的存在,就是我很大的幸運了吧。
託大家為我禱告及加油的福,我才能成為比第一次見面時更好的演員、更好的人。

非常感謝大家一如既往的為我祈禱以及給我應援。之後也會為了成為能夠傳達給大家

歡笑與感動、安慰與幸福的演員而繼續努力的。謝謝大家,陪伴了我的青春。
希望大家的人生中可以總是只充滿著感謝的事情。
祝福大家!

 

這是寶劍的手寫信,再看一次其實比當下聽的時候還更感動,畢竟那時一句一句翻情緒有點被打斷。

仔細看會發現,就算寶劍沒有很常看小幸運的影片,他卻依然記得他當時寫信的內容,

約好要成為更好的演員,而他也有自信的說他達成了,另外,雖然沒看過韓文版的我的少女時代,

但是信的末段,謝謝大家,陪伴了我的青春,卻與其中的台詞不謀而合。

我想這封信的內容,他應該又會一直記到下次吧。

 

把小幸運的前奏跟Kiss Goodbye做結合,當作送給台灣的一個大禮,我只想說聲謝謝你。

這個見面會真的是個令人投入的見面會,有注意的人可以發現這次翻譯李老師甚至有點太過投入,

不是翻譯不好,是會像我們專注時,說話打結的狀況,而曾寶儀也時不時的在各個片段一同泛淚。

當主持人曾寶儀說了最後那席話時,我真的只能一直任憑眼淚落下,我也一直在思考

怎麼告訴親朋好友寶劍的好,不是只是長得帥、或是在劇中舉手投足淨化眼球,我的口才

不好,就像上台的人一樣,當要我說出喜歡哪裡,我可能也只能回答都喜歡,但不是因為

只是覺得他帥,所以不管怎樣都喜歡,仔細想想以後,我能整理表達的還是沒有很完整,

但想試著說出他幾個好處,他總是追求做的更好,正視自己的不足:在雲畫初期時,對角色難以

掌握時,他問了導演,問了仲基,與其他對手戲演員不停練習,熟練度的變化單看劇的前後其實

一目瞭然;他總是體貼別人,在花樣青春裡善待綁匪,在各個花絮裡照顧同戲演員,時不時傳訊息

給各個親朋好友噓寒問暖,遇到他的每個工作人員及演員總是對他讚譽有加;他待人親切卻又懂得

拒絕,大家都知道他不收禮物,以及也看過他在各個場合反映過他不喜歡粉絲的過度侵犯,甚至,

這次在見面會時,也委婉卻明白的表示在逛夜市時,因為過度誇張的人群,而不能盡興,但卻詼諧

的說可以下次遇到時跟他點頭致意,這樣有禮貌卻堅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除此之外,他總是充滿著

與別人的共感,在88時每次練習劇本都哭,甚至沒哭大家還會驚訝,明明是戲,但正煥爸爸受傷時,

卻跟著正煥一起掉淚,說好傷心,以及在鐘國Turbo合體時毫不考慮就擔任嘉賓,成為了比劉在錫還善良

的人(了解鐘國的人就會知道,在錫在他心目中是什麼地位,所以這個評價是有很大的重量的。)

最後,他總是對一切充滿了感謝,努力記得別人為他做的一切,大家也都知道感謝是他的口頭禪,

總是把功勞交給別人,為別人的成功高興,檢討自己的不足,這次見面會也顯現出了他是記得第一次

見面的種種的,這個人生第一次海外見面會的國家,也在曾寶儀說出那番話時,潸然淚下,並且一同

90度鞠躬,那個90度鞠躬,不管是曾寶儀的或是一起鞠躬的寶劍,我想我都會記得很久很久,

因為我覺得真誠與虛假是可以分辨的,當然可以說是為了賺錢所以努力準備,曾寶儀也的確是個

工作上十分優秀的主持人,但那個鞠躬讓我相信,他說的話不是作秀,是為了傳達及證明他話語

中真誠的表現。

 

結束後匆匆地揮手也讓我回味很久,前面好像因為有點混亂,似乎比後面進行得快一點,原先我想多

說幾句話,但還是匆匆的只能講一句話就結束,原本講跟他說一定要讀信的XD,但最後我只說了一句,

但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句,我說,謝謝你這樣來了

總是把感謝傳達給別人的寶劍,我希望他能知道自己多麼值得被感謝。(雖然我應該當場落淚的,畢竟

一整晚已經哭得夠慘,眼睛回家很痛)

IMG_2192.JPG

結束了一整晚後,我邊回味邊細數這九個月來的自己過得如何呢,有好的也有壞的,慢慢的學習與他

一樣充滿感謝,多花點時間與家人相處,面對該拒絕的事情也學會拒絕,並且嘗試著成為更好的人。

總是感謝朴寶劍成為一個模範,即使距離貌似越來越遠,即使他越來越閃亮到彷彿像是太陽一般,

定睛一看卻總是那抹可以直視的月光,總是感謝,不停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寶劍,讓我也慢慢相信著

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慢慢地相信著不可能的事情可以變成可能,而有一個人總是會為著你祈禱著,

祝福你的人生充滿感謝,這樣的支柱、這樣總是充滿共感的,朴寶劍。

 

(FROM:InSum AKA)

https://goo.gl/PYxcX1

(歌詞)

最後送上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不管過去過得如何,辛苦抑或是孤單,不要忘了手拉著手純真的自己,

不要忘了那個為了夢想勇往直前的自己,無論何時,如果我記起去年的423或是今年的122,都能再次

獲得勇氣以及力量,因為那時的我們,一起在這裡。

보이지 않은 곳에서도 힘이되는 존재가 있다는 것이 제게는 더욱 큰 행운인 것 같아요.

(照片來源:BLOSSOM ENTERTAINMENT)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