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無雷推薦一下這部戲,

1484182126809193_99_20170112095003.jpg

會點開這部戲,其實不外乎是男女主演李帝勳、新慜娥,兩位都算是值得肯定的演員,
我個人很容易點開有熟悉演員的戲,但我想應該不少人是衝著李帝勳(?),即使如此也一
點也不奇怪,在上部作品大放異彩的朴海英,至今還有多少人等待著他的復歸,不僅外型
亮眼,演技也不容小覷的李帝勳新作品,一開始也吸引了我很多朋友的注意。
 
並沒有在開播時馬上開始看,由於前期作鬼怪餘韻仍濃烈,沒有對接續的作品有很大的期
待,抱著有點好奇的心態,最近才點開這部作品。這部作品的主軸又是時間旅行、妻子、
羅曼史,說實在的這種題材似乎有點頻繁過頭,穿越時間的概念,對大眾來說,已經漸漸
不符口味了,所以我是以一種欣賞演員,其中或許有不少老梗的心態開始看的。
 
點開以後,發現這部戲之所以能夠作為鬼怪的後期作,也許不容大家小看,先來說現在其
實已經不乏百分之百事前製作劇了,打著這個名號的明天與我,反而更容易受到人們高標
準的檢視,目前事前製作大成功的,除了太陽的後裔,應該是屈指可數。事前製作或許可
以作出高質量的影劇,同時因為無法配合大眾的胃口更改,能夠減少一些為了收視而變
得冗長的狀況,卻也沒辦法在觀眾不滿意時作出大幅度的修正,現在演出只有四集的明天
和你,尚難以斷言後續的狀況,但以一個事前製作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目前算是完成度相
當高的一部戲劇。

201702091155481113_1_99_20170209120103.jpg

首先他將未來跟過去分開使用不同的螢幕比例,雖然說最近電視劇中使用這種方式的其實
也在慢慢的增加,但基本上以一個需要趕拍的電視劇來說,能這樣頻繁使用的狀況就不多
了,在一個時間軸頻繁轉換的主題中,視覺的轉變能夠讓人很快速的辨別,不易造成難以
理解的狀態,這一點作為事前製作劇來說,我個人認為非常的加分。

20170206MW151621538350_b_99_20170206152106.jpg

另外,在拍攝上,其分鏡非常的細膩,也或許應該說我滿喜歡這樣的鏡頭表達方式,一個
動作,可能會切成好幾個角度來呈現,例如:劇中有一幕,先是側面的新慜娥跟李帝勳在
言談中,她伸展手,下一幕切到伸展手的新慜娥正面,其實可以只拍側面,但多了一個正
面,卻更能夠了解演員做動作時的表情,而側面的鏡頭甚至能夠同時觀察李帝勳對新慜娥
說話內容的反應,多了更多的肢體,著實對於沉浸在演員的情緒當中更有幫助。而在剪輯
上,雖配合這樣的鏡頭使用,也不會感到煩躁,整體上也是十分的順暢。我因此在看這部
戲時,很喜歡反覆看某個片段,觀察每個演員的反應、動作、表情、肢體。
 
明天和你它的內容來說,其實與他先丟出來的預告其實滿不相同的,與預想中的所謂羅曼
史比起來,目前還算是獨樹一格,就李帝勳的角色劉少俊的個性來講,比起一般一定要有
的有錢公子哥的傲氣,李帝勳的設定比較接近屁孩(?),並非不好的形容,是比起一般電
視劇的設定來講,男生的幼稚更接近現實。而新慜娥的角色宋瑪琳,也不是一般楚楚可憐
一定要淚眼汪汪的設定,在堅強與悲慘之間,我覺得也比過往的類似角色更添加了現實感
,就連穿越時間的設定也不是想穿就穿,有限制的穿越,也比普通的超能力更能讓人接受
,這點我覺得設計的滿討人喜歡的。
 
最想要推薦的一點,其實不是他的新穎,反而是他的老梗,一直以來我都還滿喜歡這類議
題的電影或影劇,關於命運。

下載.jpg

看這部戲的時候,一直有種既視感,想了一想滿類似於日本動畫常感受的感覺,如宮崎駿
,男女主角也許不是那麼的相關,或者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的人,但他們相遇了,而且他們
的相遇是有意義的。
 
這部戲的開始與結束都是同一件事,象徵著男女主角的相遇與結束,找出這件事在他們之
間代表的是什麼,我想這就是這部戲要做的事情吧。穿越時間是賦予了這個故事找尋解答
的道路以及方法,可是同時卻也是一種限制,人的情感就那麼特別,當我們知道某個未來
時,是要逃避、是要迎接,才會有這樣的念頭,但如果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可能更能看
清楚命運,所以關於這個故事,我反而更加期待,對於主角他們兩人,真正要面對的是什
麼樣的命運。
 
但這類型的題材,其實好惡很明顯,有些人的喜好若不是這種類型,或許就會認為明天和
你只是一個小品,在韓國的大眾度來說或許也沒有那麼高,希望之後的收視率可以升啊。
 
 
以下有雷心得
 

090420295_16.jpg

 
 
看了三集以後,真的很沉迷於畫面構圖,不自覺地就會重複某些片段,劉少俊的個性還有
宋瑪琳的個性剛剛好就是會讓我喜歡的個性,就像第三集說的連續劇裡,常常會出現一些
個性很差的富二代,媽媽會潑女友水、然後用錢收買等等,而劉少俊卻不是。一些幼稚的
表現,意外的讓人滿有共鳴的,而在幼稚中卻有真摯的那一面,應該就是這個角色的魅力
吧。
 
前三集目前看來都是在鋪梗而已,大叔的身世以及好壞未明,南營站事故在兩人生命中的
意義,以及為什麼未來的劉少俊放棄尋找活下去的機會,說的卻是,你跟那女人好好相處
如何,把未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以及劉少俊和宋瑪琳兩人間存在的意義,當成了餌,
是會讓人一直反覆玩味的內容。
 
與其說這部戲非常好看,不如說這部戲是很符合我胃口的劇,誠摯地把這部戲推薦給跟我
類似口味的人,另外,喜歡演員的也滿推薦的,說實在的,這部戲演員的呈現其實滿好的
,不管什麼動作表情,細微的地方,都呈現的滿精緻,加上劇情也滿耐人尋味的,不失為
一部值得期待的好戲。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