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分享一下兩集精華

  

(先撲倒➡️攻擊➡️被反攻)

追芝加哥打字機以來,都暫時把這部劇定位在療癒好戲的位置,一開始主軸注重在今生,前世多為零碎片段,塑造成像是久遠記憶的概念,直到這幾集前世徐輝英、柳秀賢、申律三人的關係才漸漸明朗化,事實上,芝加哥打字機如果要解謎的話,的確,前世是不可或缺的鑰匙,如果單就這個層面來說,前世清晰了才能推動最後的結果,所以劇情發展確實不快,然而,正因為他不是電影,把今生敘寫的完善,其實是一種高完成度。

尤其芝加哥打字機的今生,就是我認為這是療癒好戲的主因,今生的世宙與田雪在角色呈現上非常的細緻,幾乎所有場面都照著人設在走,無論是世宙對人忽冷忽熱的不信任感抑或是田雪受過傷所以對每個人的都很好,深怕再次被拋棄。那到底是哪裡療癒了,則是因為世宙跟田雪都是受傷的人,但也正在痊癒,並且幫助彼此成長。如果有著曾被家庭傷害的經驗,就會瞬間落入角色裡,跟隨著角色獲得共感,並且也同著他們一起走向痊癒,特別的是,這段關係還述說著,我珍惜你。

          

 

被拋棄的人之所以會反覆的痛苦,是因為害怕身邊的人又再次離去,然而這種事怎麼能問,如果獲得肯定的答案又要如何接受,所以總是每時每刻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所以離開我也是可以理解的,難免嘛,這樣說服自己的同時,卻永遠抱持著希望有天會有個人,不會留我一個人在這裡的期待,因此一次又一次的,落入失望、強裝沒事的循環。而世宙用最貼心的方式,不是用無法確信的承諾,而是詼諧的自我調侃,並且強調著,因為我懂你,所以不會放你在這裡,當自己與角色共振時,聽見這樣直入內心的安慰,就會不自覺的流下淚水。

這兩集偏重的是80年前的緣續今生的份,拉出了大家的前世身分,供述著就是前世的糾葛才導致今生又再度纏繞錯綜的關係,如一開始的猜想,稍微提及關於韓國歷史割捨不了獨立思想情感,雖然不知道篇幅會不會再多一些,不過能提到,就已經讓我很加分了。

  


先前看了無限挑戰有關歷史的特輯,身為台灣人自小也學了不少有關那個年代自己民族的血淚,如果沒有他們的付出,就不會有如今的我們的存在,世宙也道出,不管哪個年代,人生都不是那麼容易,都會有那個時代的成長痛,但是有痛才有成長,若沒有當初的甚至是自身性命的奉獻,就遑論現在的一草一木了,所以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我們對那些過去的生命致謝,並且要在這個世代,持續不懈與世界鬥爭。

這兩集涵蓋的內容很廣,因為同時在吐露出過去與現在,但真的也把兩者像攪拌一樣揉合的很均勻,如果看了這幾集,就會完全被演員精湛的演技所震懾,特別是亞仁跟秀晶前世與今生的表現,徐輝英與柳秀賢以及韓世宙與田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徐輝英大氣肆意又濃縮著文人雅緻、韓世宙則是驕矜可愛但貼心;柳秀賢精準、冷靜但其實有著炙熱的心、田雪是溫暖率直又聰明。演員對角色的詮釋完全不會有認為前世今生是同個人的錯覺,驚人的是,卻同時把前世今生角色的相似流露地像是在說著:「沒錯,那就是以前的我。」

如果要選一個演技最精湛的段落,我會選這裡。

 
 





    

這段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出,當田雪直接面對她的恐懼來源,那在理性邊緣遊走的情緒,微微晃動的鏡頭呈現出田雪動盪卻強裝鎮定的內心狀況,而兩人分坐在房間一角的畫面,刻劃出一旦放棄一次就揮之不去的疏離感。

其實田雪並不是不害怕,她是在強調說妳的離去雖然讓我很痛苦,但我很勇敢,所以在恢復了,如果妳的到來只是虛假的情意,那我會拒絕,因為我不再是當初那個田雪。即使母親表明了實際真相,但田雪回答 

田雪說,如果爸爸的葬禮上,妳若回來了,我拒絕一次當作你離去的代價,其餘的無條件原諒。那是因為對愛的負責,對愛的勇敢,即使遍體鱗傷卻因為是家人,所以會原諒、會包容,也願意面對;所以田雪才會不能接受,即使此時此刻,知道了彼此都受前世記憶的紛擾,也自己一樣害怕那些曾經發生的過往,但卻一樣逃避,不願意一起抵抗,連試都不願意試,其實這是真正的拋棄,雖然口頭說著愛,但只是沒用勇氣負責懦弱的愛。

還滿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的,看預告感覺是會想要試圖遠離世宙,因為受到母親所說惡緣的影響以及再度臨近的不安定感,加上自己已經深陷韓世宙,所以可能會促使自己的恐懼爆發,如果是別的劇通常都會安排的突然轉念一想覺得要分手,這種完全不符合角色個性的安排,莫名的虐,不過暫時還對編劇有信心,也相信世宙會給她當頭棒喝,所以就看怎麼安排了。

正版連結觀看平台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