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觀看連結

http://tw.iqiyi.com/v_19rr7em5cw.html (第一集免費看)

http://tw.iqiyi.com/v_19rr7ez40w.html (第二集免費看)

開播前第一次看到預告就很想看了!不只是男女主都長得很好看,詼諧的風格還有金智媛裝可愛(重點)都很吸引人XD

 

像是這個包肉給我

 

還是這個唱歌被聽到

都好笑到令人想看好幾遍XDDD

雖然說남사친 여사친(男女普通朋友)這類的題材從某個時刻開始興起後,

好像就一點也不稀罕了,不過同一個套路我常常吃不膩,而且打算把三流

之路當成輕鬆喜劇來看,所以還是打算乖乖的點開。

 

但看了兩集以後,發現這部真的是完全對胃口的內容啊!

除了類似李大仁、程又青的路數以外,另外添加了有關追夢的素材,

硬要說的話這幾個類型其實都很常見,不過湊在一起感覺就製造出一

種新面貌了,關於看見身邊朋友的真正價值這件事。

 

非常推薦這部戲給認為自己是市井小民的人來看,如果你鄙視位高權

重者的自以為是,如果你對那些有錢就瞧不起人的嘴臉感到厭惡,那

一定要來看看智媛怎麼教訓他們。

劇裡,金智媛飾演的崔愛羅曾經懷抱著主播夢,為了生活只得在百貨公

司服務台工作,朴敘俊飾演的高東萬則曾經是跆拳道國手,卻因為某個

跟主播前女友有關的事件(1.2集還沒說),不得已放棄這條路,我還滿

喜歡這個人物設定的,因為說真的,有點現實,社會當中不知道有多少人

沒有辦法實現,別說實現好了,連嘗試自己的夢想都很困難,曾經在國小

國中的課堂寫下的我的志願,甚至上了大學興致勃勃決定了未來要走向何方

,最終卻被生活二字捆綁,曾經掛在嘴邊的夢想只是奢侈,甚至成了禁忌。

東萬和愛羅就代表了千千萬萬的我們,不僅如此,連被這個勢利社會壓榨

著的這部分也如實呈現了,在出社會後,每當遇到家境富有的同學,就會

顯得囁囁嚅嚅,像是哪裡不如人一樣。要不然就是在某些陌生的場合,

沒有有頭有臉的頭銜時,就會被當作好欺負,只因為沒權沒勢。

其實這樣的狀況真的比比皆是,不用真的是名流,幾群烏合之眾聚集起

來,認為自己比較高尚時,常常就無視別人的人權,踐踏別人的尊嚴,

眼裡明明只看的見自己,卻看不見自己的醜陋。

東萬和愛羅呈現了市井小民的痛苦之處,

述說著即使是平凡的人,也會有自尊心,並不是窮了點就應該對人鞠躬

哈腰點頭稱是,即使是平凡的人也會有夢想,而且這個夢想比世俗的錢

來的有價值多了。

  

另外一個覺得很討喜的點就是,敢動你就不能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我個人就偏向這種類型,

東萬被富家女無視時,被跆拳道後輩教訓時,在家中面對非難自己的父親

時,他什麼都做不出來,因為他對自己自信盡失,當別人說他是只會運動

的飯桶,他連反駁的勇氣都沒有,可是,當愛羅被男人打巴掌(附帶一提,

那個男的真的很寒酸XD,竟然公然打女人),他卻發瘋似的還擊,他告訴

愛羅說,不要哭哭啼啼,不要跟那種人混在一起,不要被人瞧不起,在東萬

的眼中,愛羅總是值得更好的,卻常常被絆住腳而已(如郭東延飾演的考試院

弟弟XD)而愛羅也是一樣,認識20年的東萬對她來說,一直只是不小心陷入低

潮的選手,一定可以東山再起的選手,所以當她聽到東萬被罵成只會運動的

飯桶時,她不能忍,因為那些人根本不了解東萬,憑什麼來指手畫腳,我也是

類似的人,忍氣吞聲很會,但是不要把身邊的人瞎攪和進來,我想那是一種責任,

覺得自己對所愛之人要盡到的義務,跟自己相比,會對別人的傷痛更不捨,

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無理的對待,因為認為那些人不懂,自己朋友真正可

貴之處,所以沒有理由更沒有資格貶低攻擊他們,敢動你我絕對不能忍。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智媛對於愛羅自尊心受辱時,適應的一連串過程,雖

然發現了那些男人只是因為他們之間低俗可惡的玩笑才來搭訕她,明明欣賞

著台上充滿魅力的愛羅卻因為身分而瞬間無視她,先不論這種可笑的自打臉

雙重標準,當我們被人看低時,理所當然的會感到受傷,但同時也不必

一直耿耿於懷,我們是自己的主人,自尊心由自己守護,這樣的愛羅比起

那些看似高位卻寒磣的醫生們還要耀眼多了,是那些內心灰暗的人無法

直視的刺眼。

  

    

這齣戲,與其著眼在青梅竹馬一直以來不斷摩擦而已經變得不在意的火花,

我更喜歡東萬跟愛羅互相理解的交流,不用說一句話就能從你點的東西分辨

你高興還難過,雖然總是愛抱怨卻在你需要的時候無條件趕到你身邊,或是當自

己都瞧不起自己的時候,always在身邊支持著,說出看似很客套卻只有你才有

辦法說得如此真心的鼓勵,哭的時候雖然覺得尷尬卻只有在你面前在能這樣流淚,

只有在你面前才能完全釋放的我,

這種關係,我覺得無論是不是要產生愛情,都是很溫暖的交心。

  

 

    

雖然才兩集,但主軸已經讓人夠充分期待這個笑中帶淚,再帶點調皮與嬉鬧的作品。

最後送上感人又有點可愛的抱抱片段啦~~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