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正版連結

http://tw.iqiyi.com/v_19rr788t50.html

因為沒有一播出就開始跟播,終於在播畢前夕,卯足了勁好不容易追上了進度,起先是對兩個主演演員都有好感,小池之前在healer等等的表現就很亮眼,南志鉉是在看了路易之後,雖然有人不太喜歡這種吵吵又帶點土氣的角色,不過我自己卻是情有獨鍾(?),另外,韓影(非韓劇)隧道當中,南志鉉的表現也讓我覺得她有能力嘗試多重戲路,所以在奇怪的搭檔開播前就有點開的打算,只不過因為各種生活忙碌,到了最近才有空補追上。雖然演員是我追劇因素之一,但奇怪的搭檔真的有種奇怪的魅力,讓我打消原先想慢慢看的念頭,直接讓其他劇的進度停滯,就變成一心一意補完這部了。

  

我認為它奇怪的魅力有

 

#角色個性討喜,幾乎沒有那種讓人不耐的角色

#老梗很多,卻不走同套路數

 

男主角盧智旭做事有條理既明快,配上女主角殷奉熙時不時的小猶豫,其實還滿互補的,而且女主角雖然常常有遲疑,但七分鐘想通這種我就覺得很棒XD,我個人認為戲劇常常都會讓主角陷入糾結沒錯,只不過有時候為了一件事無謂的拖太久,真的會產生煩躁感,像是兩家有仇(父母的死跟對方相關)這種從羅密歐與茱麗葉時代開始就很常用的萬年老梗,在奇怪裡至少奉熙不是莫名的就遠離智旭,而是告訴智旭她需要思考的時間與空間。

 

  

老梗很愛的虐心劇情其實作為觀眾的立場已經很膩了,奇怪雖沿用不少這類老梗卻跳脫窠臼的去處理,對我而言,是比較能夠接受的。

 

  

  

再來,男二女二的角色我也滿喜歡的,照理來說這種關係糾纏的設定也是萬年不變,然而不特別探討恩赫跟宥真被抓包這件事,反之特別強調池恩赫重視智旭這個朋友,加上開朗的個性,讓我反常的很喜歡恩赫這個角色,當恩赫後來跟宥真提到,為什沒告訴智旭那晚根本什麼也沒發生那部分,也是讓我喜歡恩赫的一個原因。

  

恩赫他並非只有欠揍的樂天個性,同時也清楚知道即使什麼都沒做,也還是給了智旭傷害,如果辯解或許是讓智旭再次受傷,論出軌這件事,別說劈腿了,光動搖對當事人都是很大的傷害,但若從人性軟弱的觀點來看,其實每個人都常常在做對不起別人的事,雖然盧智旭被劈腿很讓人憤憤不平,但恩赫這個角色卻也讓人看到了每當我們犯錯,有時候,自我懲罰更可怕,總是笑著待在智旭身邊,每時每刻都帶著愧疚的心情卻要裝作若無其事,這樣的生活能不累嗎?我們或許會希望對不起自己的人一直痛苦,相對來說就是自己對於此事也耿耿於懷放不下,看著恩赫我會覺得,不管是造成傷害的,或是被傷害的,如果已無可挽回,如果並非真的有意去傷害別人時,在經過真誠的反省與真心的道歉過後,不要糾結於過去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至於宥真這部分,我想可能會有人覺得她厚臉皮竟然劈腿後,還回來勾搭恩赫跟智旭,我不否認她很壞,但卻也看得出她不是惡意的靠近他們,而是想拾回從小就一直存在著的友誼。偷偷用三流的的話,愛情好像是一種很卑鄙的關係,破裂了就不能夠回頭了,但人與人的關係有時候更錯綜,在愛情上不合適可能其他感情基礎下會合得來,若把愛情當作一個過程,而非端看最後失敗的結果論,車宥真的行為其實也情有可原。

奇怪裡不管是犯人、羅檢等等,這些反派基本上都不是只有討人厭的一面,犯人部份我們可以瞭解到他過去可能失去了心愛之人而導致了他的淪喪,羅檢即使很討厭奉熙還是讓他借住進他家,人總是不完美的,我們看到自己討厭的部分可能會很反感,但如果多看討喜的部分,那這個人也並非不可取。當然我說幾乎,那個幾乎就是地檢長了,雖然最後地檢長有稍微道歉,但我還是很不喜歡這種固執不明事理,偏偏還非常自我中心的個性,算是裡面少數讓我很不耐的角色。

  


 

  

#驚悚愛情參雜,顯得不會太膩

從體裁來看我覺得奇怪在兩者之間的拿捏還滿不錯的,不像一般有殺人劇情的戲,就主訴偵破案件,也不像一般愛情劇一樣流於沒有劇情充滿粉紅泡泡而已,奇怪的搭檔主角間的感情是建立在處理在各個案件上面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奉熙冤獄,到後來要找出真兇,沒有這些密切相處的過程其實兩人的感情也不會醞釀了,兩個概念參半的情況下,看奇怪的搭檔能夠體會劇情一步一步走近兇手的緊張,也能同時感受到智旭跟奉熙的甜蜜。

 

  

#總結

 

雖然奇怪的搭檔在兩個題材之中取得了一個平衡,但同時間也必然失去一點什麼,因為講求中庸,所以案件的鋪陳與設計就不會那麼的細緻,例如鑑識小弟總不可能都自己去鑑識,但幫忙湮滅證據卻不會被發現;而愛情的進度也因為劇情較為複雜,拖了很久才在一起,在一起後又突然面臨你爸是我殺害我父母的兇手窘況,又再轉換成你說謊害我爸爸蒙受不白之冤,都沒辦法好好的談情說愛。

  

即使如此,在劇本完整度以及劇情安排上還是值得稱讚的,會讓人想要知道智旭跟奉熙的發展,會讓人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也會訝異原來誰誰誰不是兇手,也促使我很快的把奇怪追上進度了,只不過編成的40集雖然份量其實跟以前一樣,但還是覺得看到進度好遙遙無期有點痛苦XD

這周就要結束了,還是覺得感傷又可惜,希望整個故事能有一個好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