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觀看連結

第1集 http://tw.iqiyi.com/v_19rr8ntwcs.html

第2集 http://tw.iqiyi.com/v_19rr8ntmy4.html

第3集 http://tw.iqiyi.com/v_19rr8n9ak4.html

第4集 http://tw.iqiyi.com/v_19rr8n9dps.html

 

對這部戲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雖然他其實才播四集(以往編制的兩集),但我應該要早點對這部戲多抱有一點期待才對,因為徐玄振所以老早就打算要看了,不過因為名字有點俗氣(?),一直都沒有多加關注,加上我又是個很懶得去看預告、故事簡介的人,直到開播前偶然看到預告才知道是我從金師傅開始就滿喜歡的梁世宗擔任男主角(完全顯得不在意XD),然後也在預告中徹底地又被玄振電到啦!不知道大家對預告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地方,我是在徐玄振公車站戲那邊,雖然只播出幾句台詞,卻完全被感染到情緒,而下定決心要用心關注?!

 

可想而知我是因為徐玄振而點開這部的,總是不讓人失望的演技,從第一次在三劍客認識她開始就非常有好感,唱歌甜美的偶像歌手又是完全渾然天成的演員體質,怎叫人不喜歡!不過除了她以外,對其他主演的認識就比較不深,看了前四集後,已完全放心了,稱得上是一部演技完全上線的劇,不管是主演群或配角們,還有我喜歡的桂記者來參一咖,雖然在裡面飾演機車的母親而不是暖暖的母親了。

 

接下來就講述有關劇情的部分,以上就是無雷推薦啦。

 

 


 

  

 

undefined

undefined

 

整個劇本在前四集就十分值得玩味,以五年後的偶然相遇劃開主軸,再倒轉回五年前男女主角的相遇,雖然不曉得夠不夠專業,但就我個人而言,滿喜歡劇中呈現的時代感,是個還用暱稱在網路上聊天的時代,是個手機衛星導航、手機上網不普及的時代,以自然的劇情導出這些只經過短短五年卻已有完全不同的生活落差,是非常細膩又完整呈現過去感的小細節,而一向容易讓我著迷的角色個性短短四集就刻畫得非常鮮明,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歡劇裡的對白,雖然我有朋友說他們話很多XDDDD,但憑藉著一字一句的台詞,讓人能夠很迅速地讀懂角色的形象,其實玄振飾演的賢秀十分伶牙俐齒,但是世宗飾演的正善也不遑多讓,我想這就是朴正宇(金材昱飾)所說的非常有好感吧,就像青春期曾經歷的,每當看見喜歡的女生,都想要逗弄一下,那樣的青澀純樸,雖然賢秀說世宗的舉止跟年紀不相稱,但老練的世故下的句句回嘴,不也藏著才23歲的溫正善嗎?

 

我更感嘆的是賢秀幾乎是一眼看穿、一步踏進正善的生命,正善身邊的人看著他彷彿都有一道牆,賢秀卻在短短的時間內打開一道門走了進去,無怪正善他說一見鍾情,人人是不是都在尋找這樣一位能夠一招拆穿自己防備的人呢,而愛情也是在尋找一個你自願輸給他的人,賢秀便輸給了正善,如此真摯、熱烈、看似強勢卻又令人憐惜的他。

 

這部戲會讓人想琢磨的並不只有愛情,賢秀為何要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有了成為編劇的夢想,正善在家庭裡又承受著什麼樣的責任,雖然還沒有明確的答案,卻可以感受到各自的沉重,從預告就打動我的公車站戲,是從賢秀堅持要到錯誤的公車站搭車開始,她說著因為她是個一定要走到底看看的人,同時也詮釋著她的人生,辭了工作想成為一個編劇,就算自己都懷疑自己的路,也要走到底試試看。

 

죽을지도 모르면서

불구덩이 속으로 뛰어드는 불나방같아요.

근데요

죽어도 속으로 가고싶어요

「我就像是可能會死,卻還是要撲向火坑的飛蛾。

但是

就算死,還是想要飛往火中。」

 

掙扎著生存從來不是一件易事,雖然一般人的認知都會認為在要做什麼事之前,先能夠溫飽比較重要,但至少一次可以炙熱耀眼的盡情燃燒卻是每個人內心的渴望,為了面對現實,也許不得不拋棄這些意欲,不過要是選擇此時此刻將自己點燃,為什麼就說是傻呢?

明明僅是依附著有機會像高高射向天際的煙花一樣,閃耀、動人的想像,就挑選了義無反顧,這是件多麼需要勇氣,以及多麼痛苦的抉擇,依然不會博得世人的掌聲,只會換來他人責備的目光,何時追求夢想變成了一個這麼寒酸可悲的事情,人生往往只是需要有個人無條件的告訴自己做得到,在脆弱不堪不相信自己時,代替本人堅信著能在汝矣島公園跳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認為賢秀與正善是非常不同的兩個人,卻有著彼此想要擁有的特點,像恆星與行星,一顆發熱、一顆冷靜,自然的引力拉著彼此環繞行進,玄振在記者會說過(沒記錯的話),他說賢秀並不是像吳海英一樣勇敢的人,但正善需要的就是誠實的坦蕩的感到恐懼,才能從過去家庭的禁錮中釋放出來,要先害怕才能徹底的解脫;賢秀需要的反而是正善的放下,不要執著在每一件讓她感到痛苦的事情,他們並不一樣卻又用自己的方式照亮彼此,因此自相遇的那刻,從0度開始,漸漸地攀升,並在每個同溫的瞬間,真正觸摸到雙方的心。

 

在迫切的瞬間腦海浮現的人,是愛情,賢秀與正善像是落葉與地面,在某個時刻必定相遇墜入彼此的懷抱當中,落葉若掉到土壤或許能化為相融的塵土,要是掉到柏油路面卻是等待風吹雨淋後消失在世界中、恆星與行星的軌道若是一有差錯,行星就會掉入恆星當中,就此墜毀,當你安慰我的光亮,成為了飛蛾撲向的火時,回到第一集開頭,兩人五年後已不是當初一拍即合互相慰勞的關係,或許各自還保有某些原來的樣貌,也有些像是成為歷史的聊天室一般,再也不會相同,這更是我對愛情的溫度保有期待的原因,人與人的相撞、摩擦、或就此諧和、抑或是擦撞蹦出火光後又再度遠離,那就是人生的事實,無法避免卻又深刻的真相,賢秀和正善或許擁有著彼此嚮往著的部分,但要讓那些成為自己的東西,勢必要經過一些刻在心頭的教訓,從預告中可以知道,賢秀必須直接面對她所害怕的,到底正善是不是可以相信的人,這並不是正善的選擇,是賢秀自己的挑戰,一場不夠勇敢就不能得到的比賽。

 

 

一刻、一刻那些以黑白兩色浮現的同溫瞬間,當成為過去式時,的確就沒有了色彩,曾經想要緊抓不放漲滿內心那快要爆炸的情感,都可以變成一想到就會突然感到窒息無法呼吸的畫面,越是真心放膽地交出去,在一切都失去的此刻,就會變成小心謹慎想保持避而不見卻又仍充斥在每一個角落的感情,握著心臟寫下的每個篇章,每一個片段都刻骨銘心,愛一個人並不只是喜歡他的體溫,而是漸漸與這個人的體溫靠近,不是冷的時候想要對方來溫暖我,而是無時無刻都想著怎樣讓對方的心感到溫熱,同溫是兩顆心每每碰撞的瞬間,但要如何恆溫卻是一段關係之間不斷學習的課題。

 

undefined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