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觀看連結

 

第9集 https://goo.gl/B1JgGa

第10集  https://goo.gl/A1RWTf

第11集 https://goo.gl/nFU5ja 

第12集  https://goo.gl/WgjcQr

 

其實是因為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提到男二女二朴正宇池洪雅又怕拉長文章字數,所以就分成上下篇試試看,讓人產生錯覺不是在看同一篇就不會太累(想太多)。

 

 

 

回到先前關於「賢秀拒絕」、「正善拒絕」的部分,這次就單純的談一下有關「正善拒絕」。

 

這裡跟賢秀對比的就是洪雅(趙寶兒)了,在2013年的時候(時間應該沒記錯吧),洪雅來到巴黎與正善見面,刻意告訴正善賢秀貌似在跟多金總裁(誤)交往,在此同時也表明了對正善的心意,卻被正善毫無考慮的拒絕了;而2017年時,是正善自己先說過男女關係間拒絕就要確實,還直接被賢秀抓包根本大留餘地,這種傲嬌屬性的口是心非,觀眾是看的又愛又恨(恩…),不過這些組成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屬於洪雅她卑微的愛情,如果洪雅代表著人生的一部份,大概就會是那段不堪且會埋怨自己的那段人生吧。

 

最一開始我覺得洪雅這個角色只是有公主病卻不自知的那種人,明明擁有很多卻不懂得珍惜,有得不到的東西就會鬧脾氣,那個時候卻好像有點戳到不知道心底哪一塊(就是公主病那塊),讓我沒辦法很討厭她,而後,她的表現讓我覺得她就是嫉妒的化身,每個人難以避免的原罪,即使再怎麼親近的人,自己失落而別人快樂時,或多或少都有過一絲嫉妒的情緒,而看到自己羨慕的人跌倒時,冷不防的會閃過幸災樂禍的念頭,我也不可完全否認對人從來沒有過負面的想法。

 

  

 

 

這幾集當中,讓我更加確認的就是洪雅相當的不堪與卑微,大家看洪雅就跟一般人看富家千金一樣,總覺得錢能解決一切,人生還有什麼好擔心的,換個角度來看,大部分的人看到別人比自己富足,就會覺得那他還有什麼好煩惱的,根本沒有自己的這些困擾,可仔細想來,每個人都難免經歷過一次看似充裕實則什麼也得不到的時刻。

拿最直白的例子來看,為什麼洪雅要喜歡根本對她沒意思的正善,卻不要隨時都會朝她跑來的源俊呢?這個狀況絕對不能拿所謂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或者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來以偏概全,可以說她對源俊殘忍了點,但源俊工具人加成點滿沒關係(喂),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常常得不到想要的,而送上門的卻常常不想要,才會看似很富足卻一無所有,而這樣真的是貪心不知足嗎?不管是工作上、愛情上她都遭遇到了一樣的狀況,大家覺得她是富家千金,寫作只是生活消遣;明明有男人愛著她,卻硬要跟別人搶。

 

以她的角度出發的話,說真的她不過只是努力著耕耘著自己的夢想,卻因為她有錢、她還年輕所以落選了也沒有太傷心的權利;她是真的喜歡正善,卻因為源俊的追求、因為正善另外心有所屬,她的真心就變得一文不值,看起來就像是不知足的壞女人,但我想任何人都有過那種時候,以為對方跟自己很相似,以為多努力一點就可以討別人歡心,但卻得到一句我們根本不像的回答,以為奮力追逐就可以改變什麼,卻不僅徒勞無功,還落得灰頭土臉,而在別人眼中還是自作自受的那種時候,尤其當那個唯一了解自己只要不開心時,就會自動自發請客的那個人,還是擁有自己想要的一切所以嫉妒著的人。

 

是賢秀讓洪雅如此不堪的,並不是賢秀對她不好,是因為在她面前太過赤裸而顯得丟人,出於好意而提議的編劇助手,變成洪雅即使丟臉羞恥的要命還是想抓緊的一塊浮木,都故意在因收視率而痛苦的賢秀面前強調自己當選所以要尊重她可以感到快樂,但賢秀卻沒有像當初的她那樣,受嫉妒折磨,賢秀越是真心的祝福她,洪雅就變得越不堪越可笑,其實誰不討厭懦弱又嫉妒別人的自己,才總找個理由告訴自己說,別人遇到這種事也會像我這樣,當賢秀那樣真誠地為她開心時,洪雅就會因為看見自己的醜惡而那份真誠灼傷,而接下來是要當更壞的人掩飾自己的丟臉還是正視自己的不堪,端看她的決定了。

 

 


 


 

  

 

 

 

 

 

說完「正善拒絕」,其實「賢秀拒絕」也很精彩,五年前賢秀拒絕了正善,同年十二月賢秀更殘忍的以心中有人拒絕了代表,畢竟她愛的人是正善,傲嬌屬性當然也要有樣學樣的點一下,因為沒有人明明想拒絕別人卻牽掛五年心痛又後悔的,還放棄多金總裁選擇餐廳經營一直赤字的主廚(正善躺槍),而賢秀的拒絕反讓正宇的暖男暖氣開到最大,以現實的角度來說,朴正宇代表根本是最佳而且不能錯過的單選題正答,因此當她拒絕正宇的同時,就已經證實自己在愛情裡也是盲目的,錢多、雖比自己年齡大卻也稱得上是年輕有為、真心賞識她的才華還把她當女人、說要讓你自己回家還開車在旁邊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式護送,明明被拒絕了也沒惱羞成怒、保持適當距離但還是會適時來個令人心動的壁咚(可惜被正善搶先了)。

 

退一步來說,賢秀跟洪雅一樣,不接受愛著自己的人,執著於拒絕自己的人(當然各人間情感深度上有差異),但就像源俊說的愛一個人需要什麼理由,就是因為愛著別人所以才沒辦法接受他,即使內心執著的那個人跟愛著自己的比起來更不足,愛情仍舊是盲目的、毫無理由的,正宇也深深知悉著這點,雖然正宇有著俊夏(賢秀的前輩)這樣的豬隊友,告訴他賢秀要的是信賴不隨便,可是正宇還能不清楚賢秀嗎,從他被賢秀拒絕的那刻開始,至少真正碰到賢秀內心難以碰觸的那塊,更因為知道她是這樣的人,堅強的外表之下還是會害怕,看起來嗆辣又敢言,卻是因為她對自己更嚴格,所以正宇才一直留在她身邊當靠山的,那是正宇對自己愛情的義務與責任,因此我覺得正宇是劇裡最勇敢的角色,都被以我心裡有其他人,所以我不能接受你這樣最殘忍的方式所打槍,卻還是堅守自己對賢秀的感情,並非死纏爛打也不是直接離開,一直以不給人負擔的前提下成為賢秀最堅實的後盾,我想正宇代表已經給了自己的愛情充分的交代。

 

 

 

 

我覺得四主演似乎構成了一段人生,或者說可以構成一個人,代表著不同時刻會如何面對各種人事物,可能會像賢秀一樣,為了堅守住某些信念而勇往直前、也可能像洪雅一樣,正在目睹自己最不堪的時候、也可能像正宇,即使沒有得到卻仍默默的付出,也可能像正善在各個待辦事項中猶豫不絕,然而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或是人的一部分,都應該珍視且深深的去體會。

 

 


 

  


 


 


 

 

其實想講的還有太多,但還是要慢慢的收尾了,這段落想說的是副標「也有著懷疑自己的時候」,看到賢秀堅持著自己一路走來的信念,對著明顯的不公不義去吶喊,卻孤立無援而且收視率還在最後給她一記迎頭痛擊時,對我來說是深有感觸,也會在網路上寫寫東西,雖然不是像編劇那樣專業,廣義上來說也是從事文字工作、把玩文字,連這樣的我常常也有著懷疑自己的時候,如果有看過我寫的文章,大概就會知道我的文章是什麼類型、走什麼風格,我習慣走的是中性的路線,大致上來說不會走上某個極端,也不太會得罪與我持相反意見的其他想法,雖然也知道有時候要引起討論,就需要偏激、犀利一點,但正因為不是我的風格,寫作的人都會守著自己的一份執著,所以當賢秀面臨著不是自己寫的部分,收視率卻飆高時,要承受的痛苦有多大,真的難以想像。

 

明明有著自己堅持的想法,CP也告訴她對她的作品滿意,但卻在象徵現實的收視率上潰敗;常常會有人說我寫得好,雖然有些是身邊的人或多或少有著客套成分,但也還是有收到陌生人的稱讚過,但基本上卻止步於此,事實上,如果沒有反響、沒有人氣,沒有大多數的人都會喜愛你寫的東西的話,就會開始覺得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一開始的時候,是因為覺得還算擅長才起筆,漸漸地獲得的稱讚而更有信心,卻在同樣的狀態下,秉持著自己一貫原則之下,被告知你不要堅持才是生存之道,發現別人或許根本不喜歡你自以為擅長的東西,就會產生這樣懷疑自己的時候,雖然河編在裡頭的鋪陳算是狠狠地批判了觀眾,犯規刑警裡接續明明瞎到不行的武打戲,收視率卻飆高這一段,雖然看的時候會為賢秀抱不平,但同時也在諷刺觀眾有時候就是愛看這種前後不連貫或只要某種類型的橋段就全盤買單的收視習慣,觀眾越是覺得賢秀有才華卻不得志,越顯得真的埋沒了因為這種收視率高低而無法忠實於自己作品的編劇,導演與演員部分是明著罵,也沒什麼好再深究的,河編已經如此暗示明示的強調現實造就出有志者有才者的困境,最終為了要「生存」,這些外在因素仍無可避免的影響著大多數人,也讓大多數人身不由己。

 

動搖自己信念的這些外在因素,老實說,根本沒有什麼一定的解法,在各個行業、各個場景、各個你所熟知不熟知的狀況中,都可能產生問題並且重重打擊著內心最想守護的價值觀,所以真的會非常害怕,懷疑著那曾經以為是自己擁有的東西會不會到頭來根本是一廂情願,這裡就是我目前最喜歡又最不喜歡的部份,太過真實到嚇人,想要拒絕又無法忽視的難題,裡面看似粉紅的片段,往往隱藏了太多痛苦,賢秀在正宇臉靠近她時會不自覺的迴避;卻要有對正善吐實自己有多心痛後悔的勇氣,當正善在冷凍庫裡靠近她時,她應該要如何面對他,觀眾也許看到她的直率與迫切,卻可能忘了她會有多丟人與尷尬。當因為收視率大受打擊的時候也是,她明明很害怕,雖然正宇是她的靠山,但對正宇說的害怕卻因為要尊重兩人間的關係而緊守界線;明明最不想被正善看到自己丟臉,但還是因為無可奈何的愛著這個人所以無法隱藏,「生存」太過艱辛,很容易會對自己的選擇迷茫,也會不斷地又不斷地被世界否定,沒有辦法斷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想做的事,有時會搖擺到連是不是真的想做的事也混淆,致這樣的人,最少最少都要擁有說害怕的權利,得先承認自己不堅強才能重新拾獲遺落的東西,也有著懷疑自己的時候沒錯,希望每當此時,都會有一雙能幫自己擦乾眼淚的手。

 

 

 

 

最後最後,還是要回來稱讚一下演員本人,像金材昱每次笑右邊嘴角會上揚其實老早就發現了,每個不同角色會有自己小動作或是小改變的設定,算是很枝微末節的細節,卻又可能從中發現新穎的感動,正宇自己笑是怎樣可能不會在意,但賢秀卻留意著他這種微不足道的小習慣,著實無法不喜歡啊,其他的像是正善吃東西都會歪頭(賣萌?),還有賢秀在認識正善後吃東西開始會聞氣味,以及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正善與前東家老闆的對決勝利,他之所以會勝利其實是因為賢秀曾經向他說過有些食物更好吃是因為有著故事,雖然是很不起眼的小鋪陳,但每每都是讓完成度更高的亮點。(雖然覺得編劇有點太想告訴觀眾哈哈,其實不用太強調也會發現。)

 

 


 

  

 

 

本文上篇

 

愛情的溫度 사랑의 온도 EP9-12 (上) 對比中呈現的現實愛情

https://goo.gl/tTcjS1

 

延伸閱讀

 

愛情的溫度 사랑의 온도 EP5-8 命運這回事

http://goo.gl/t36gwY

 

愛情的溫度 사랑의 온도 EP1-4 兩個人同溫的瞬間

http://goo.gl/3apWBT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