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梨泰院class似乎傳來一股濃濃的煙硝味,於是也想來開闢戰場(

 

不過開頭要先來幫兩位女主角們平反一下,要不是這栗子頭是朴敘俊的話,這種阿里山神木等級的男子到底是誰要對他鍥而不捨啦。

 

undefined

 

如果我是朴世路的話,現階段會選「報仇」

大家一定會想說不是才剛播出來是欠揍嗎,但仔細想想這才合乎邏輯,世路從來沒有打算開始戀愛,向來秉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他,除了表示心意以外,沒有對秀娥做出任何進一步的行動,明擺著此刻所謂感情並不是優先順,當然聰明的以瑞早就知道,才會訂下兩年計畫。

 

但這樣戰場上眾多怒氣該如何發洩呢?
所以只好來檢討被世路拋在腦後的「被害人」們。

 

先從女二檢討起,在首播不久時我聽說原作的秀娥超級「顧人怨」,這讓我大吃一驚,因為一開始的秀娥就是個清純高中生,雖有點彆扭卻無庸置疑是世路最好的夥伴,接二連三的打擊之下,她一直都是世路重要的支柱。這初戀根基打得如此紮實,也難怪神木為之傾倒。
據說會黑化後我就打了相當強力的預防針,導致這樣看下來也不太讓我反感。
在長家工作這件事也許很多人不能諒解,但我倒覺得理所當然,舉目無親的秀娥要隻身在社會生存的話,沒有任何的條件就支援她的長家是不二選擇。
儘管事隔多年,世路在復仇之路上闖出一番成就,會令人疑惑她為何不選擇投靠世路,或至少離開長家。

如果我是秀娥的話,我也不會這麼做。儘管世路的信念強大到足以抵達終點,但清楚張會長作風的秀娥,不會不曉得這條路將會有多少風險,而一路走來倚靠長家的自己,所有把柄都握在張會長手中,就算想要出走,身為飲食業龍頭的長家要斷她後路可說是易如反掌。
雖然感性上旁人都會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世路,在至親殺父仇人的公司工作,可是若處在秀娥的立場,真的又有勇氣一腳踏進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嗎?
感情至上可能是某些人的選擇,我認為先把自己顧好的自私也是不容置喙的,不管是誰都有好好過生活的權利。

 

真正讓我對秀娥感到氣憤的,是她的「懦弱」。

 

undefined


自私若是一種必要,那傷害別人的懦弱即是一種多餘。當她拿著「安分知足」的盆栽而來,就失去了譴責世路的權利。秀娥要求世路放棄復仇,聲稱這過程也帶給了她壓力,她卻忽略了過去自身的每個選擇,都同樣在世路身上加添了負擔,而最理解她處境的世路,總是致上最高的尊重與理解。因為為了自己而朝著目標邁進的努力,沒有你我可以干涉的餘地。因此當秀娥如此輕易地對世路說出放棄,簡直就是無視世路對她的一切寬容。秀娥大概覺得自己別無選擇,其實她只是沒有做困獸之鬥的勇氣,當會長要求她拿花盆而來,她大可以再請別人轉交,選擇自行面對這一切的她,就應該承擔下自己的愧疚,並不是辜負世路對她的尊重。

 

undefined 

 

再來檢討女一,大家都覺得她願意為了社長,不讀大學將人生孤注一擲十分偉大,但轉念想想,這種行為無異於是恐怖情人啊!好險世路有著阿里山神木般的肩膀,讓這個問題不成立。以瑞讓人討厭的點,其實就是有些中二,雖然有高超的智商,
但心態完全還是個少女,嚴格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比起討厭,我倒認為她有些「可怕」。

 

undefined 

 

以瑞像顆衛星,整個世界繞著世路轉動,由於瘋狂地愛著社長,做什麼事情都是社長導向,也因此很難看出她的真心。以瑞跟世路最不合的地方便是價值觀,以瑞快狠準、世路卻是腳踏實地前進,其中差異最大的部分,是對「人」的看法。
對以瑞來說身邊的人皆是達成目的的棄子,但世路卻把大家當成夥伴,儘管敵不過石頭腦袋的世路,讓以瑞看起來漸漸在改變,但反社會人格的她究竟是否學會真心待人,又或者是一種討社長歡心的手段,可能要抽離現況才能分曉吧。

畢竟配合終究只是迎合對方,此時此刻也許是個好方法,但以瑞的自我意識強烈,果真能一直順著社長的心意嗎?如果以瑞只把人當成利用的道具,那自己也僅會是甜栗不可或缺的經理,將無法成為世路身邊的那個「她」。

 

undefined

 

若要選出倒胃口第一名,我會頒給「張根秀」,實在是黑化的太迅速太觸霉頭了,明明不擇手段,還能說出「她是我珍惜的姐姐」,血緣關係果然令人不寒而慄啊,雖然某方面也是以瑞一手造成的孽緣。XD

 

undefined 

 

如果是要選出一個最佳女角,那我投馬賢利姐姐一票!
從未辜負世路給她的double pay,努力精進廚藝,直到在最強酒館裡連勝,對以瑞也不計前嫌,在根秀出言不遜時挺身而出,以瑞難過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給予她鼓勵,遭受指指點點也不氣餒,化身為站上螢光幕前閃耀的鑽石,這才是勇敢又漂亮的女子啊!
(只可惜世路不是她的菜)

 

undefined

 

這樣結尾希望不要轉移砲火到我身上。(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