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 우리네 평범한 삶의 이야기다.

「機智醫生生活是我們平凡人生的故事。

 

節目的企畫意圖如此寫著。

 

優秀的製作團隊這次依舊不負眾望地以「醫生的故事捲土重來,申元浩導演和李祐汀編劇的作品,總是能以極為鮮明的特色作為標記,在故事中處處帶給觀眾驚喜。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從過去在系列作中留下腳印的各客串演員們,一直到令人會心一笑的埋梗手法,彷彿在昭告天下似的宣揚著回歸,要所有觀眾看到請回答。

 

「醫生這項職業對一般人而言,可說是一點都不普通,正當觀眾可能還這樣設想時,僅僅一集篇幅,本劇即明確地與其他醫療劇劃出界線,「機智醫生生活」並非只是醫生的故事,而是更單純地在談論人的生活,不論什麼身分地位,生老病死皆是身為人類所必經的課題,醫院剛好就是濃縮這一切的地方。

 

undefined

 

其中,活用了許多在過去作品中令人熟悉的元素,例如李翊晙(曹政奭 飾演)醫生戴著頭盔令人發噱的粉墨登場、始終不露臉最後才揭曉的會長兒子安政源(柳演錫 飾演)醫生,勾起作為系列粉絲的我無數回憶。儘管出場人物稍嫌太多,讓人一次消化有些困難,但五個主演的角色刻畫卻一點也不馬虎,利用一連串職場生活的點滴,一夕之間就把獨具特色的五人,如同觀眾的老友一般,印在我們的腦海之中。(除了名字的寫法可能有點難度之外XD)

 

我自己看完第一集後,首先閃進心中的念頭是,「機智醫生生活會是韓版的六人行嗎?」,整集十分標準地在講述關於五個朋友的酸甜苦辣,有看過「六人行」的應該知道,該劇同樣是人物相當鮮明,以及描繪生活上所遇到的大小瑣事。也許是身處在與劇中類似的亞洲文化,「機智醫生生活」又帶給我一種新的視野,「別人看起來狗屁倒灶的芝麻小事,正是構築我們成為現在這個人的磚瓦」,20年前五個人在大學迎新上的因緣際會,讓人憶起自己跟身邊好友認識的契機,如此微不足道、卻又像是命運開了扇門似的讓彼此相遇,當初見面尷尬羞澀的你我,一晃眼成為今日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知己。申導和李編的作品,向來以讓人不自覺投入其中聞名,這次以「友情」為主幹的故事,著實讓人充滿了期待,畢竟朋友不一定只是朋友而已,一不小心會陷入愛情、有時候會爭執、吵架後會造成大家的尷尬、偶爾也會進入冷戰,這多采多姿的情緒狀態,究竟能否如實呈現,20年之間發生過什麼事,而往後五人又會產生什麼變化,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充滿了可看之處。

 

undefined

 

第一集裡我最喜歡的部分,不是那位婦人兒子換肝成功、母親可以治癒的喜悅,也不是敏英母親送走女兒後,最後一次向醫護人員的致謝,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那幕,是頌和 (田美都 飾演) 要去告訴家屬手術成功的消息時,僅是一個手勢,對面的雋婠 (鄭敬淏 飾演) 和碩亨 (金大明 飾演) 就自動來接手原本枕在頌和腿上睡覺的翊晙兒子羽朱,那一瞬間,讓我不自覺地思忖,「啊,這就是所謂的朋友」,不以為意的默契,往往是最堅實的證明,這不起眼的舉手投足,讓我不禁回顧自己身後的那些人,從未離開過的那些人。

 

企畫意圖最後這麼寫著。

 

감동이 아닌 공감의 이야기를 전하고자 한다.

不是感動而是想傳達共鳴的故事。

결국은, 사람 사는 이야기 말이다.

終究,就是講人們生活的故事。

 

arrow
arrow

    LUKE路克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